画墨结弦

某一天晚自习的情绪波动

每次跟他人谈起你,我总想去说尽你的一切。

你的光,你的美,你承受的一切,一切的一切,所有的故事。

可总有东西是语言无法形状的,我的心刮起了龙卷风,可我张了张口,却只吐出苍白的空气。

世锦赛那会儿,我在微博看了从头到尾的事情,从裁判的明渡陈仓,到cw粉丝的睿智发言。

我那时脑海里的场景是什么样的呢?是神话时代,天使走过人间凡夫俗子的肆议纷纷,走过地狱魑魅魍魉的肮脏构陷,走过冥界丧尸游魂的麻木冷眼。天堂的光照映在他的脸庞上,他既没有因为天使的光环而倨傲,也没有因身边的丑恶而恼怒,亦没有因这浮生百态而迷茫,他只是一一从这些地方走过去,平静地走过去,无悲无喜。他不回头,也不东张西望,他一直凝视着前方,眼里盛满了天上的光。他就这样走过去,直到再也看不见。

羽生结弦是全世界最好的人,没有之一。


评论

热度(33)